2011/02/18

DIY: HTC Magic刷NR的Android 2.3.2 Gingerbread ROM

上次在BLOG上記錄HTC MAGIC刷ROM的過程已經快一年了,那時候為了要裝CyanogenMod的ROM把Radio & SPL降為所謂的Old Radio & SPL,因為從Android 2.1 for NR的Custom ROM一直有相機的問題(參閱:DIY: HTC Magic刷CyanogenMod 5.0.7全紀錄~~~),這段時間就一直用OR然後刷CM系列的ROM到CM6.1(Android 2.2.1版),前一陣子又進一步刷到Gingerbread 2.3版,用的還是for OR的Ginger Yoshi 1.0 RC版本,前兩天看到了一版for NR的Diet Gingerbread,據說效能比較好,就又興起了換NR的想法,所以就再來一個DIY OR到NR加刷 [Rom]*Diet Gingerbread*New Radio*[6.35]*Magic/Sapphire*All Working*Feb16*全紀錄吧~~~

上次教的是NR降到OR的方式,而且是手動的方式,這次就改用更簡便的方式一鍵切換RADIO & SPL+RECOVERY。

(刷機是有風險的,自己要清楚在做啥,對ANDROID刷機具有讓手機變磚塊、破壞保固~~~~等風險都已經了解並且願意自行承擔。)

首先先到[TOOL]Radio Switcher v."GUI 4.1" More secure than ever! [Win/Linux/Mac]去下載適用的Radio Switcher v.GUI4.1,把它解壓到硬碟裡,會有這些檔案:
接著把手機進入fastboot模式(同時按"BACK"跟"POWER"開機),螢幕會像下圖(參考,內容可能不一樣):
執行WinRun.bat~~~畫面右方會顯示你手機目前的RADIO & SPL,或是可以用下方的兩個按鈕去檢查~~~
然後就可以按下Flash Old或Flash NEW去刷新了,這版ROM需要NR,所以按下Flash NEW,右邊訊息窗會顯示狀態~~~已經刷完Radio, hboot(就是SPL)跟Recovery~~~
接著看一下下圖的(1),選Fastboot按Reboot device,右方訊息窗(2)會顯示目前已經刷為RADIO6.35.16.19跟SPL1.76.2007,成功!
當然(3)你也可以單獨刷已下載任意的RADIO/SPL/RECOVERY~~~到這邊為止就已經完成了更新RADIO/SPL的步驟,再來就要開始刷ROM了!

先把已下載的檔案存放在SD CARD的根目錄(共有ROM,KERNEL跟GAPP),將手機進入RECOVERY MODE(同時按HOME及POWER開機)
先刷ROM~~~然後KERNEL~~~然後GAPPS
 完工重開!!!!
 萬歲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