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3/10

DIY: 把HTC MAGIC昇級到Android 2.1 with Sense UI

從2009/8月敗入HTC MAGIC之後,一路以來使用ANDROID的系統一直有驚喜,隨著普及度提高,MARKET上越來越多的應用程式更是讓這支手機百玩不厭,說真的,換過這麼多SMART PHONE或PDA PHONE,還沒有像ANDROID PHONE一樣玩了8個月還在玩的經驗~~~

從Android 1.5原生ROM->HTC SENSE UI for Magic(害我被鎖死不能升級)->MyHero系列->對岸HiAPK的1.6系列ROM(用最久)->CM的1.6ROM->Eclair 2.1原生,最近這幾週一直想搞個2.1的ROM來玩玩,終於在前兩天XDA上的印度開發者Amhgsk推出了SuperHero v1.5版(Android 2.1平台),讓我覺得真的有一版Magic能用的2.1版ROM了。
目前這版韌體經過我測試:
HTC_SENSE可用,HTC_CIME注音跟手寫都能用了(註1),久違的輸入法,還是比什麼國筆...用得慣。
藍芽耳機跟音樂撥放都正常,Google Maps已經是4.0.0支援BUZZ、多點縮放、導航,相機還有點小BUG但是可以拍照,BUZZ裏的拍照上傳會掛還不能用,其它我日常使用都正常,應該可以先應付著用。
一樣的一段老話,刷機是有風險的,自己要清楚在做啥:
1. 手機是HTC MAGIC台灣版,SPL已經刷成ENG版(怎麼搞請問GOOGLE大帝)
2. 對ANDROID刷機具有讓手機變磚塊、破壞保固~~~~等風險都已經了解並且願意自行承擔。
接下來就要先做事前準備,首先你的SPL跟RADIO必須是hboot-1.76.2007 & RADIO 6.35.xx.xx
可以去這邊看怎麼做。

  • - 1.76.2007 SPL HBOOT image 下載點 http://www.theandroidkitchen.com/fil...-1.76.2007.img



  • - 6.35.10.18 Radio Image 下載點 http://www.theandroidkitchen.com/fil...6.35.10.18.img



  • - 推薦XDA Amon_RA Hero Recovery(SPL 1.76 RADIO 6.35的要用HERO版) 1.6.2版下載點 recovery-RA-hero-v1.6.2.img



  • - 當然最重要的ROM可不能忘了下載,去這裡有完整的討論串,下載點在這邊,因為這位印度開發者的MAGIC手機是贊助的,所以必須要連到那網站註冊後才能下載。把ROM存放到SDCARD的根目錄。



  • 把前面3個檔跟SDK Tools放到同一目錄,接下來把手機用USB連上電腦(可以執行FASTBOOT~~~),進入FASTBOOT模式。
    然後執行以下指令

    fastboot flash radio Radio_HTC_PVT_32A_6.35.10.18.img
    fastboot flash hboot hboot-1.76.2007.img
    fastboot flash recovery recovery-RA-hero-v1.6.2.img
    fastboot erase system -w
    fastboot reboot-bootloader


    手機重新進入FASTBOOT之後,你會看到SPL跟RADIO已經變成HBOOT-1.76.2007 (SAPP10000) RADIO-6.35.10.18
    接下來按MENU將手機關機,然後按HOME+POWER進入RECOVERY MODE刷~~選Flash Zip from sdcard
    Flash AM_SuperHero_v1.5.zip
    按Home開始了~~
    Flashing~~~
    Copying files...
    Writting BOOT...
    好了,REBOOT~~~到這邊基本上已經完成了FLASH ROM了。
    開機畫面,需要等一下,第一次會久些
    開起來了,因為作者把Autokiller包在裏面,所以一開機就會載入,需要SU reguest,按一下Always Allow,我不喜歡用這支,所以後來又把它給砍了
    接下來就開始設定啦,先看中文O不OK,"Chinese(Taiwan)"中文化還不是很完整
    Wi-Fi正常連上了
    Google帳號跟Exchange也都WORK
    Facebook聯絡人跟相簿都能同步
    接下來看一下中文輸入
    YA! HTC_CIME有了,試了一下注音輸入可用
    很不幸的,手寫會FORCE CLOSE~~~(後來可以FIX了,看最後的補充說明)
    Market正常~~~
    先下個Gesture Search
    接著試試Maps
    有Buzz圖層
    可以看到BUZZ泡泡
    BUZZ可用
    一般發BUZZ是正常的,但是如果按新增相片,不管是用拍照或是重相片庫新增,都會導致CAMERA APP FC!!
    接下來試試導航
    導航功能也有了
    要求開啟GPS
    開始導航~~~
    先測到這邊~~~目前覺得這版還滿正的。
    手寫輸入補充說明:
    中文手寫可以FIX了,因為這版ROM裏缺了libpphwr.so,只要把這個檔用adb push到/system/lib裏就行了。
    我用WINDOWS 7一直ADB PUSH失敗,後來先把檔案COPY到SDCARD然後再用ROOTEXPLORER COPY到/system/lib中,用ADB PUSH應該是比較正統的做法~~~

    有圖有真相:
     

    沒有留言: